“舒适家居”详解!

2023-12-14 14:47:20

人的一生大约有80%以上的时间是在家中度过。近年来,在消费者高品质生活需求刺激的影响下,舒适又健康的家居环境成为了众所注目的焦点,“品质生活”逐步成为终端业主的刚性需求,更舒适、更智能、更环保的全屋集成方案成为消费者的首要选择。

随着技术的深入应用和消费升级,传统家居正逐渐实现智能化、集成化升级,“舒适家居”作为融合冷、暖、水、风等多个子系统的家居概念,迎来了快速迭代期。同时,“绿色、健康、智慧”正成为新时代的人居标准,“舒适家居”将成为未来住宅相关产业的一个重要力量,迎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舒适家居”是什么?

舒适家居”并不是一个单独存在的概念,而是一个系统——舒适家居系统。从技术角度来看,指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科研成果与领先环保设备,应用系统的家居设备集成方案,以环保节能的方式,将冷、暖、水、风等多个子系统进行高效集成的融合,实现居家控制和体验闭环,从而全方面提高人们生活的舒适程度。

按照国际科学健康住宅标准,舒适家居系统包含八大系统,分别是:中央空调、家庭采暖、中央新风、中央除尘、中央净水、中央热水、太阳能、智能家居等八大舒适家居系统。

总结来说,“舒适家居”是解决室内风水冷暖尘的集成系统与智能控制系统的融合,共同促进打造舒适智能的家居生态圈。

舒适家居”的发展现状?

舒适家居”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持,随着5G技术及物联网技术的深入应用,家居产品变得更加智能和易控,一键全控和分布式智能语音控制逐步得到深入应用,集成化、系统化、智能化、节能化成为发展趋势。

与传统的家电产业不同,舒适家居是一个集成体,使用效果是要用“人的效用”来评价。尤其是随着5G和智能技术的发展和普及,通过各类智能硬件,将一个个“孤独”的舒适家居产品迈向联动,为消费者量身定制不同的家居场景体验,并实现场景化智能自适应控制,系统化集成的趋势与意义显得愈发重要,系统集成消费也成为了消费者的刚性需求。

同时,集成商仍然是“舒适家居”发展的重要组成,对新品的理解、对新技术的应用、对新经营模式的运营,将会是未来“舒适家居”发展的重要课题。

“舒适家居”的市场需求?

舒适家居作为“健康的家”的重要标准,在消费升级和“大健康理念”的带动下,消费者对品质消费、服务消费、绿色消费的需求不断增强,一体式体验的全屋集成成为住宅装修的新标准和消费者的共同生活理念,客观上催生了舒适家居行业迈向集成化发展。据不完全统计,这一行业的从业集成商有20000多家,市场容量在500亿元左右。

同时,无论是在新装还是改装市场,“舒适家居”均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家居的智能化升级为“舒适家居”带来了重要的发展契机。而相对于新装,在改装领域方面,“舒适家居”无疑与C端连接更加紧密,这也将促进集成商获客能力的增强。

从产品角度出发,行业对产品的“舒适”和“集成”能力要求越来越高,风水冷暖等相关产品传统边界被逐渐打破,舒适集成的家居生态正在形成。行业规模逐渐扩大,据统计,中国舒适家居系统集成企业已超过5万家,头部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行业龙头正在形成。预计2022年中国“舒适家居”子系统或产品集成(安装)量将得到大幅提升。

“舒适家居”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

创新产品、多元服务、营销渠道是衡量一个行业发展前景的重要三个维度。如上文所述,随着新技术、新科技的应用,智能产品将会更加智能化、多样化、连接更加稳定,赋能更加深入,从而破解同质化严重对行业发展带来的桎梏,创新将会助推“舒适家居”向精细化发展,并逐渐向中低端市场延伸。

单个拼凑的舒适家居产品无法进行自主联动,满足不了消费者对健康、舒适生活体验感的追求,系统化、集成化的产品正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将为构建理想人居,打造宜居空间奠定坚实基础。未来,舒适家居行业将不断进行升级整合,以系统集成赋能,释放新的消费潜力,迎来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舒适家居”的核心是智能,智能化的供暖、新风、除尘、空调、安防等各大系统将实现更高效的智能化控制以及系统之间的协同,同时,也能够接入不同的外部设备,从而实现更广泛的互联互通。

返回上一页

友情链接: 淘宝店铺 德国卡舒漆 www.eberle.de www.oj.dk www.alre.de

网站首页 | 关于赫达 | 赫达产品 | 新闻资讯 | 合作共赢 | 联系我们

400-062-520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杉创意园五区3号楼3至4层1单元302
2001-2019 HEDDA Co.,Ltd. Copyright 赫达(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835号-4
技术支持:华大网络

微信公众号

400-062-520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杉创意园五区3号楼3至4层1单元302
2001-2019 HEDDA Co.,Ltd. Copyright 赫达(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835号-4
技术支持:华大网络